我是美丽蛋🍳

キミたちの笑顔が私にとっての一番の宝物だよ♥️

【五悠】献给你的爱之歌

-非原作咒术背景

-恋歌ロイド Paro

-185X 仿生人虎

-OOC是我的私设成山也是我的

Summary:小虎唱歌哄小五睡觉的故事

-推荐 BGM「My pleasure」

 

01

 

门铃的叮咚声打断了五条的电影鉴赏之夜。

 

“您好!请问是五条先生吗?这里有您的快递。”

 

五条极不情愿地从沙发上摸出了遥控器按下了暂停键,放下了手中插着草莓的叉子,穿上拖鞋抓挠着头发走向了玄关。

 

“真是的,杰跟硝子到底给我订了什么东西啊。”

 

五条想起了今天早上见到的两位挚友说给自己准备了个大惊喜,让自己晚上好好呆在家里期待一下。五条签收下了眼前到他胸口高的大木箱子,想着但愿里面不要塞满了杰的咒灵小宠物们,不然的话明天一早就要找两人好好“切磋”一下。

 

打开木箱子之后,里面是一个身着红色兜帽卫衣的粉色头发大约十五岁的少年。五条惊讶的看着箱子里的少年呆愣了三秒钟后摸出了手机打开了三人的 line group。

 

「你们竟然给我订了一个仿生人???」

 

「悟,看来你收到我们给你的惊喜了啊。」

 

「多好啊五条,看看是不是你的理想型。」

 

「你们究竟把我当成什么人了?」

 

「你最近不是抱怨家里没人打理吗?」

 

「明明是他们中途跑了不干的。」

 

「毕竟这个世界上也只有仿生人才能忍受得了你的性格吧。」

 

「悟,你就试试看我们给你的礼物嘛,这可是最新款的家用仿生人,据说打扫料理家务样样精通哦。」

 

「如果实在不满意我们帮你打电话退货也不是不行。」

 

五条看着好友的劝说,想着也算是难得他们的一片好心。虽然嘴上别扭没有说,自己的两位亲友也看出来自己最近较为疲惫的精神状态吧。现在这个时期正是咒灵猖狂的时期,再加上自己关于反转术式的研究一直处于瓶颈期,高度紧绷的神经加上高速运转的大脑就算有甜食的补充也还是感到力不从心,接连这几天来睡眠质量也一直不太好。

 

收起手机的五条一边翻看着说明书一边按下了少年脖子后面的启动键。伴随着某种机械启动的电子音,木箱中的人缓缓睁开了眼睛。

 

“Rental Communication Assist andROID 0320 号-悠仁,从今天开始为您服务。”

 

脖子上挂着橙色头套式耳机的粉色刺猬头少年,微微眯起了琥珀色的眼眸笑着看向了五条。

 

02

 

杰跟硝子这两个骗子果然是在合伙整我吧!五条看着刚经历了一场浩劫的厨房叹了一口气,无奈的看向了坐在饭桌前低垂着头的罪魁祸首。

 

五条只是随口问了一句对方会不会做甜点,那个活力四溢的小土豆就撩起袖子自告奋勇的说“保证完成任务!”之后就自顾自冲进了厨房。还没有过去十分钟一声巨响就从厨房里传来。

 

厨房宛如刚刚经历了一场惨烈的飓风来袭一般,大碗里残留的蛋液还混杂着蛋壳,料理台跟墙面上有着飞溅的奶油跟蛋液。砧板上的黄油被剁得粉碎,连同下面垫着的砧板都有着几道深深的刀痕。任是谁看到都会怀疑持菜刀的那人是对那块可怜的黄油有着什么深仇大恨。微波炉看来就是这次的爆炸源头,看来这个傻土豆直接把鸡蛋就放进微波炉加热了。

 

正在气头上的五条看到可怜兮兮低着头的悠仁又只能把这包气给吞回去。五条仿佛幻视到了一条知道自己做错事情的粉色小柴犬耸拉着耳朵低垂着尾巴等着主人随时可能到来的冲天怒气。如果附近正好有狗笼的话,小柴犬怕不是会自己乖乖的走进笼子里坐好顺便一爪子把门也给关上。

 

“喂,土豆!你没受伤吧。”

 

听到坐在对面的主人发话了,悠仁才抬起头,眼神飘乎乎不敢直视坐在正对面的五条。

 

“没有,五条先生。真的很对不起把你家的厨房弄得一片狼藉。我马上就去打扫干净!”

 

“算了,明天再收拾吧。你晚上怎么办?我家可没有多余的客房。”

 

“不用麻烦五条先生,我可以随时随地进入休眠模式,需要充电也会自己寻找充电口。”

 

“哦吼,这点还算挺方便的。行,那你好好休息吧。”

 

五条说完头也没回打了个哈欠摆了摆手走向了自己的卧室。

*

 

半夜没睡着起来找水喝的五条看到了坐在沙发上闭目养神的悠仁。

 

这个小土豆睡着的样子还是挺乖巧的。五条这么想着打开了冰箱拿出了矿泉水。

 

五条开门的动静跟打开冰箱时微弱的灯光吵醒了悠仁。

 

“五条先生,这么晚了还没有睡着吗?”

 

“啊,最近几天一直都睡不好已经是老样子了。”

 

“那我来给五条先生唱摇篮曲吧!我对自己的歌声还是很有自信的!”

 

“哈?”

 

*

 

被当成小孩照顾的五条虽然有点生气却还是拗不过悠仁的一片好心,毕竟晚上炸坏了厨房可能是想借此将功补过吧。五条一看到悠仁的星星眼就没办法对他说出拒绝这般残忍的话语。半信半疑的五条躺平在了被窝里,悠仁搬来了一把椅子坐在了五条的床边。

 

五条内心祈祷床边这位据说家务料理打扫样样具备的保姆式机器人不要再给自己“惊喜”了。只要不启动体内的内置音箱开始随机播放跟《We will rock you》类似的摇滚歌单就好。如果假想成真了五条也会感谢高级公寓的隔音效果,这样至少不会扰民,不过为了自己未来的睡眠质量从此以后可能就需要忍痛强制让自家十分特殊的小土豆仿生人晚上进入休眠状态了。

 

看着五条闭上了双眼,拉高了被子,悠仁才先清了清嗓子,然后闭上了双眼,右手习惯性的摸上了脖子旁的耳机,开始唱了起来。

 

“波~ 波罗罗 波~ 波里 波~ 波里 波~”

 

刻意放轻柔的少年音重复地哼着简简单单的几个音节,五条听了一会儿反应过来这不是传说中的胖丁之歌嘛。在虚构的动画世界里确实是一首任谁听了之后无论何时何地都能陷入昏睡状态的神奇的歌。不过说到底也只是胖丁这个宝可梦名为“唱歌”的技能而已吧。啊,不过命中率只有55,小土豆能够成功命中未来的最强吗。

 

小土豆的歌声的确挺好听,怕不是把别的家务技能点都加给唱歌这项了吧。听着胖丁之歌的五条感觉到自己的意识渐渐远去,在朦胧中感到了旁边坐着的人随着歌声的节奏轻轻的拍着自己的胸膛。真是的,明明自己都快要成年了,这个小土豆对待自己的方式跟母亲哄孩子睡觉如出一辙。不过并不讨厌啊。

 

03

 

“悟,你今天看起来精神不错啊!”

 

“不愧是备受好评的仿生人,看来把我们的大少爷照顾的不错啊。”

 

“才不是呢,那个土豆笨手笨脚的还把厨房给炸了。”

 

“不会吧!我觉得肯定是你家厨房的问题吧。”

 

“杰,想陪我特训就直接说吧,现在操场正好没人。”

 

正如夏油所观察到的那样,昨晚对于五条而言是难得好眠的一夜。没有想到胖丁之歌在现实中也是效果拔群。不,或者说还是需要看是谁唱的吧。今天晚上也勉为其难地让小土豆来给他唱歌吧。

 

*

 

五条结束任务回到家已经快深夜了,掏出钥匙开门想着土豆应该已经休息了吧,下意识的放轻了开门的动作。

 

“欢迎回家,五条先生!今天一天辛苦啦!”

 

打开门看到的是在玄关迎接自己的悠仁,仿佛一只在主人离家之后一直苦苦蹲在玄关等待着门口传来熟悉脚步声的小豆柴。焦糖色的双眼中透出了喜悦的光芒,淡粉色的发丝间仿佛看到了竖起的尖尖耳朵,就差一根会随着主人心情愉快地左右摇摆的小短尾巴了。此时的五条稍微能共感到养狗人士的心情了。

 

“噢,我回来了。”

 

“五条先生吃过晚饭了吗?还没吃的话有寿喜锅哦!”

 

进家门闻到的香味原来是寿喜锅的味道嘛,五条点了点头跟在悠仁背后走向了餐桌。路过时五条偷偷瞄了眼厨房,干干净净的料理台跟墙面看不出昨日一片狼藉的惨状。

 

炖锅传来咕嘟咕嘟的煮沸声,闻着就令人食欲大开的香味愈加浓郁。悠仁给五条盛了一碗饭,摆好了餐具拉开椅子让五条赶快坐下。

 

五条夹起了一个肉丸子放入了口中,细腻柔滑的口感加上有弹性的嚼劲。五条不禁又夹起了一个鸡肉丸吃了起来。

 

“这个肉丸子还不错。”

 

“五条先生,肉丸子不够的话还可以再加哦,我一不小心多做了所以冰箱里还有不少。”

 

“你竟然还会做肉丸子?”

 

“下午的时候看料理频道介绍就跟着做了,意外的很简单呢。不过我没办法试吃尝味道所以看到五条先生的反应终于安心了。”

 

“嗯,很好吃。我很喜欢。”

 

看到悠仁被夸奖后的笑容五条联想到了这是什么老夫老妻的场景啊,丈夫在外奔波了一天回到家品尝妻子的手艺,听到丈夫夸奖的妻子开心地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同时不闲着继续给丈夫碗里夹菜。

 

这难道就是未来的婚后生活吗?短时间涌入脑中的信息量太多了导致思考的暂时短路。现今还没有掌握领域展开的五条在以后知道了这种感觉就是正在经历无量空处人们以及咒灵们的感受。不过神游中的未来最强还是凭借着身体的本能动着筷子夹起了一片胡萝卜。

 

04

 

与悠仁的共同生活算下来已经快两周了,五条发现悠仁做的家常料理十分美味,可是每次尝试做甜点的时候不知道为何总是会最后导致微波炉跟烤箱,二者抽签轮流爆炸。只要不让悠仁做甜点,小土豆就还是一个完美的厨子。

 

悠仁是一个不会轻易放弃的优秀仿生人。可所谓熟能生巧,渐渐地悠仁虽然厨房照炸,不过可以做出比较像样的简单甜点了。当然这也要多亏五条每一次都会告诉悠仁,只要在不伤到自己的前提下厨房可以随便炸,因为五条家的钞能力已经是现任最强了。

 

最让五条满意的还是悠仁的歌声,在悠仁到来的第六天,五条就接到了一个需要出差两天的任务。第一天晚上祓除完五个一级咒灵回到宾馆的五条辗转难眠。前几天晚上都是一沾枕头听着胖丁之歌就能酣然入睡的五条拿起了放在床头柜的手机,拨通了家里的座机。

 

“您好,这里是五条宅。五条先生现在出差中......”

 

“......土豆,是我。”

 

“五条先生!这么晚打电话来是有什么事情吗?”

 

“你这个称呼......”

 

"? 五条先生,有什么问题吗?"

 

“都已经相处快一周了这个称呼也太生疏了吧!”

 

“诶!?那还是称呼master比较好吗?”

 

“不不不master我实在受不了。”

 

“那就不显得那么生疏的话......悟君?”

 

“嗯。”

 

听到小土豆对自己的新称呼,五条睡不着的烦躁心情稍稍抚平了些许。

 

“这么晚还没有睡觉的悟君,请问有什么能够帮到你的吗?”

 

才反应过来打电话初衷的五条终于准备切入正题。

 

“......我睡不着。土豆你快点给我唱歌!”

 

明明应该用拜托人的温柔语气请求对方,相反五条用包含着三分埋怨的语气催促着电话对面的人哄自己睡觉,五条如果能照镜子的话也许能够发现自己微微发红的耳朵根。五条只是不太想承认,对自己而言没有悠仁的歌声的话就根本无法安然入睡了。

 

“乐意效劳!那我就开始啦,悟君。”

 

少年的语调中透着一丝跃跃欲试,五条脑中已经浮现出悠仁自信满满拍着胸膛脸上写着“包在我身上,保证完成任务”的表情。

 

熟悉的歌声通过听筒传到了五条的耳边,把手机的扬声器打开放在枕边,伴随着悠扬温柔的歌声,五条感觉自己置身于云朵做成的摇篮中,旁边无数粉色圆润的小土豆奋力踮起自己的小脚尖叠着罗汉有节奏地举着小短手慢慢摇着五条哄他入睡。

 

*

 

伴随着清晨的阳光,五条揉了揉眼睛醒了过来。拿起枕边的手机准备看眼时间才发现手机竟然还在显示通话中。

 

那个小土豆竟然一个晚上都没有挂断电话吗?五条关掉了扬声器拿起了手机。

 

“早上好!悟君。”

 

抢在五条开口之前对面的人先精神满满地跟五条问好。

 

“悟君昨晚睡得还好吗?”

 

“哦,嗯。托你的福睡得还不错。不对!土豆你昨晚不会没睡吧!”

 

“不用担心我啦悟君,我有在一直充电!”

 

“不是这个问题,算了,以后如果我睡着了直接挂电话就好了,不用一直醒着等我。”

 

“好的,我知道了,悟君。”

 

恋恋不舍地挂掉了家里的座机,悠仁看着这个偌大的高级公寓感到了寂寞。悠仁没有挂掉电话其实也有一点点自己的私心。这是第一次悠仁一个人度过没有五条的夜晚,接到五条打来电话的时候悠仁是很开心的,体会到了自己也是被人需要的存在。直到听筒对面传来平稳的呼吸声,悠仁才停止了唱歌。一整晚没有把听筒移开耳边挂掉电话是因为想通过听筒感受着五条的存在。

 

【我还真是一个怕寂寞的仿生人啊,明明才一个晚上就已经开始想悟君了。】

 

这么想着的悠仁突然感受到从心脏处传来了刺痛,一瞬间让悠仁下意识地捂住了心口。

 

“刚刚的难道是......Error Sign?”

 

05

 

刚结束完今天的课程打开手机准备打会儿游戏的五条无奈地接起了电话。

 

“您好,这里是Rental Android公司,请问是五条先生吗?”

 

五条想了一会儿反应过来那家公司就是自家小土豆的所属公司。

 

“嗯,是我。”

 

“其实是这样的,今天我们清点货物仓库才发现当时配送到您家的Android是已经停止生产准备废弃的一台Android,因为配送员的错误导致应该送到您家的Android至今还在我们的仓库。如果方便的话我们改日登门拜访为您配送您订购的Android并且回收目前在您家的0320号Android。”

 

“不用了,现在这台我就很满意。还有不是单纯的0320号,是悠仁。”

 

自家可爱的小土豆在别人的口中只是一串冷冰冰的数字编号听着还是心里一凉。就算知道仿生人厂商要负责管理无数台机器,用编号命名更加的高效,五条还是忍不住开口纠正对方的称呼。

 

“可是它有着致命的问题而且试用期已经接近极限,随时报废都不会奇怪,我们还是给您更换最新款的Android吧。而且这本就是我们公司的配送问题......”

 

“我说了不用!目前我除了悠仁别的仿生人都不需要!”

 

没有控制住脾气的五条不自觉地提高了说话的音量。想到对方也是按部就班做事迁怒也不太好。五条尝试让自己冷静下来深吸了一口气。

 

“这样吧,就算悠仁的使用寿命所剩无几,可以让我陪他走到最后吗?”

 

结束通话的五条计算着厂家提供给自己的悠仁的余命,决定毕业那天告诉悠仁自己的心意。如果告诉一个月前的自己未来会喜欢上一个仿生人的话怕不是会嗤之以鼻。

 

“没想到真的被杰跟硝子说中了,我的理想型还真的是仿生人。不对,只是我喜欢的悠仁恰好是仿生人而已!”

 

也许从第一次听到悠仁歌声的时候就彻底陷进去了吧。会把身高超过190的六眼当成孩子照顾哄睡觉的整个地球上也只有那个傻土豆了吧。明明料理做的那么美味偏偏做甜食就会出问题,不过前几天的提拉米苏还是合胃口的。

 

只是看到我回家而已会露出一脸幸福表情的也只有他了吧。自己的性格之差咒术界众所周知,只要远远听到五条的大名都避之而唯恐不及,除非是有求于五条。

 

有时在楼下看到家里亮着的暖黄色灯光就会感到心里一暖,在这个偌大的城市中悠仁永远会为自己亮起那一盏灯等待着自己回家。从五条大宅搬出来独居的那段时候没有一刻觉得那间公寓可以称之为“家”。自从悠仁来了之后逐渐添置的装饰品,小家具,两人一起挑选的影碟和游戏,塞得满满当当的冰箱。本来空荡荡的公寓现在是属于两人温馨的归宿。

 

这样的我怎样才能够做到笑着送你离开啊。

 

短短一个月而已, 悠仁已然成为了自己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块重要拼图了。

 

*

 

答应五条要求的接线员挂断了电话。揉了揉太阳穴拿起了RCAROID型号的报告。

 

“就是因为这样所以这个型号才决定停产了啊。”

 

06

 

悠仁坐在沙发上靠近座机的一边,看着电视里放着的黑白无声电影。只不过观影者并不是那么专心,时而看着墙上的挂钟时而看看旁边的座机。随着时间的流逝心情越来越焦急的悠仁还在等待着那声悦耳的电话铃。

 

【悟君今天的任务很艰难吗?悟君不会受伤了吧?说不定悟君已经平安到宾馆睡着了呢?悟君现在不需要我的歌声也能安然入睡了吗?悟君已经不需要我了吗?】

 

无数个没有答案的问题萦绕在悠仁的脑海中。过度思考而过载的芯片逐渐升温让悠仁感到了一阵不适,不禁又用了几分力道抱紧了手臂中的拳击熊熊玩偶。随之接踵而来的是心脏处剧烈的钝痛。

 

【果然快要到极限了吗,拜托让我撑到后天就可以了。】

 

“悟君,好想见你啊。”

 

*

 

抱怨着上头老橘子压榨劳动力的行为,五条顺手甩了一个“赫”给打算从背后偷袭的咒灵。

 

“没想到毕业典礼前两天还要出差!咒术界果然是黑心企业!”

 

这样一想也不奇怪自己的学弟七海一直打算毕业就离开去当个普普通通的打工人。目前支撑着五条的就是悠仁准备送给自己的毕业礼物。无论五条怎么软磨硬泡悠仁就是不肯透露半分。

 

“因为想要给悟君一个惊喜啊!”

 

这么说着的悠仁还帅气的回了一个wink,就差说一句“A secret makes a man man”了。

 

结束任务躺倒宾馆床上已经接近凌晨三点,五条想着这个时间就算是悠仁也应该已经进入休眠状态了吧。不愿意打扰到悠仁的五条打开了手机里的语音备忘录插上了耳机。提前偷偷录了悠仁的胖丁之歌现在终于派上了用处。只不过五条不知道早上起来缠住脖子的耳机线差点让未来最强就这样窒息在床上。

 

07

 

三月的毕业季终于到来,咒术高专也不例外。在樱花飞舞的咒术高专门口拍下了属于三人的毕业照,五条瞬移回了家等不及要看看悠仁给自己准备的毕业礼物到底是什么。

 

打开钥匙在玄关迎接自己的是迎面炸开的小礼炮。

 

“毕业快乐!!!悟君!”

 

“打礼炮来庆祝毕业的也只有你这个土豆了吧!”

 

“热闹一点多好啊,我还是第一次庆祝对悟君而言人生意义重大的活动呢!”

 

“以后还有的是机会,这次难度上去了下次怕不是要准备摔结婚用的大礼炮了。”

 

“了解!下次一定准备周全!”

 

“哼哼,那我就稍稍期待一下好了。”

 

说笑的两人走进了客厅,餐桌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甜点。载满了新鲜草莓蓝莓跟芒果的水果挞,草莓抹茶以及毛豆鲜奶油味的大福,看着就颜色鲜艳令人食欲大开的水晶糕点。一个个甜点排列出了“毕业快乐”的字样,同时客厅的墙面上都贴满了五条这四年来高专生活的照片。

 

说内心话,这四年对五条而言只是通往“最强”的一个过渡。在外做任务的经历以及时间要远远大于悠闲的学校生活。这对于咒术师而言是家常便饭,人手稀缺的咒术界不会放过六眼这个年幼就能够轻松祓除特级实力的人才。

 

五条不是一个具有仪式感的人,毕业典礼对于五条来说也只是走一个形式,三人一起拍了毕业照就已经算不错了。可是仅仅相处了一个月的悠仁却把毕业这件事看得十分重要。就算没有办法参与五条过去的四年时光,悠仁也想让五条在今天回味自己的高中生涯不是只有单调的祓除,训练,吃饭,休息。和挚友,学弟,前辈,老师一起渡过的回忆是独一无二的。

 

*

 

“悟君!可以过来一下吗?”

 

悠仁拉着享用完甜点的五条,让他坐到了沙发上。

 

“我有很重要的话想要告诉悟君。”

 

悠仁站在了五条的眼前,真挚的眼神让五条止住了想要说出口的话语。回以认真的目光,苍蓝的瞳孔中只照映出眼前的一人。

 

“悟君以前跟我提过吧,毕业之后要留在学校任教。”

 

RCAROID是一款能够跟拥有着互动并且学习情感的仿生人。

 

“悟君的话将来一定能成为一位优秀的老师。”

 

唯独恋爱感情无法被RCAROID成功处理,因此会产生Error Sign的预兆。

 

“如果能实现的话,我也想看到悟君实现梦想的那一刻啊。”

 

知晓了“爱”的RCAROID可以通过歌声将自己的情感传达给对方。

 

“对不起啊,我自己的状况我最清楚了。能够撑到悟君的毕业典礼我已经很努力了!”

 

作为代价RCAROID会丧失所有的机能且记忆芯片的数据会被烧毁无法复原。

 

“悟君,你愿意收下吗?我献给你的第一首也是我的最后一首爱之歌。”

 

*

 

「与你一同度过的时光」

 

「为你唱响的每一首歌」

 

「对我而言是永远的宝物」

 

「不应存在的痛苦」

 

「都是因你而心动的预兆」

 

「我心爱的人啊」

 

「希望能够传达给你」

 

「让这份不被允许的感情承载着最后的歌声」

 

「Sing for You」

 

ありがどう

 

そして

 

さよなら

 

08

 

“太狡猾了啊悠仁,自顾自地说了那么多,我根本没有拒绝的余地啊。”

 

“僕も君のこと大好きだよ。”

 

-END-

 

 

 

PS:

-初期设定的标题是「君に愛の歌を」也不知道语法对不对就是感觉很有味道。

-灵感来源是恋歌ロイド系列Drama的Type1 · 律的故事以及主题曲。这个系列本来就是注定BE的设定而且小虎也唱歌好听所以就想着试试。

-RCAROID停产的原因就是报废率太高了,与其继续专注于情感护理的仿生人不如继续批量生产膜的感情的工具人。小虎是最后的一个RCAROID,别的都已经报废完工了。

-因为是擅长学习感情的仿生人所以小虎能够从字里行间中感受到小五对自己的温柔以及关心。就算已经消除了前几任主人的记忆,潜意识里对小虎而言小五是第一个会关心自己有没有受伤的人。


评论 ( 3 )
热度 ( 3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是美丽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