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美丽蛋🍳

キミたちの笑顔が私にとっての一番の宝物だよ♥️

【五悠】Mr.Gojo's Doll Show

-有大部分路人第一人称视角

-有病五出没

-終極のDOLLS Paro

-OOC&私设成山都是我的

 

01

 

今天是我等待已久的人偶剧巡游初日!提前半个小时就到达会场的我坐在座位上忐忑不安,啊啊啊不行好紧张啊竟然距离舞台这么近!!!到时候会不会有互动啊啊啊。不行,感觉心脏要跳出来了感觉要窒息了!我试着强行让自己冷静下来不让自己惊慌的神情暴露在脸上。我听着会场不断循环播放的观剧须知耐心地等待着帷幕拉开的那一瞬间。

 

我所在的这个城市的娱乐设施实在是太落后了,所处的地段也是在偏远的郊外。为了求学千里迢迢搬到这个城镇的第三个月就有一点后悔了。

 

听闻某个正在进行全球巡回演出的人偶剧团即将抵达我所在的这个城市进行公演。躺在床上刷twitter的我看到这个消息马上就精神了。点开介绍页面,显示的是来自日本的团长五条先生即将为了披露他的最新杰作决定将下一周的公演作为新人偶的出道首秀。

 

刷到评论区发现之前这个人偶剧团在别的国家的演出也都是好评满满。拥有着美丽外貌的等身大人偶就是放在玻璃柜子里展示也是一等一的艺术品。当夜晚到来,魔法会降临到五条剧场。做工精致的人偶仿佛获得了灵魂一般会走上舞台开始人偶剧的表演。干净利落的动作,细微至极的表情,精准到秒的走位让观众们叹为观止。每一个人偶都有着自己专属的表演领域。不知道这一次被称之为“猫眼石”的人偶会给观众带来怎样的演出。

 

在抢票当天订了五个闹钟的我以大学开学前抢课的手速抢到了首日VIP的座位。激动的我在大学里见到熟人就开始发花痴地诉说并且十分期待演出日的到来。

 

“那个人偶剧团我也听说过呢,之前首页刷到了Repo。”

 

“据说团长是个大帅哥诶!”

 

“如果我当天没有排课的话我也去抢票了QAQ”

 

“不过据说那个剧团有个很奇妙的传闻。好像是在剧团结束一个城市的巡回演出之后会有人失踪。而且失踪人士的共同点都是曾经看过人偶剧的观众。”

 

“不会吧,只是凑巧吧。”

 

“怕不是受到了人偶的魅惑被夺走了灵魂吧。”

 

“哈哈哈哈有可能哦。”

 

*

 

Ladies and Gentlemen !

 

Welcome to Gojo’s Theatre !!!

 

Now let's invite tonight’s leading doll!

The amber opal !!!

 

随着MC激动的声线,舞台上的幕布缓缓地拉开了。

 

身披华丽黑色军装礼服的少年站在了在舞台中央。胸口的蓝色猫眼石胸针散发着柔和的蓝光,与少年琥珀色的双眸照相辉映。军帽下露出了俏皮的米粉色发梢。摘下军帽的少年露出了自信满满的微笑开始了今夜的魔法。

 

不得不说人偶剧确实有蛊惑人心的魔力。至少我已经彻底成为了猫眼石君的俘虏了。拥有着变幻莫测的演技,再加上与衣装十分相称的舞蹈动作。当然我最喜欢的还是猫眼石君的模仿秀,能够迅速切换状态的随机应变能力,MC中时不时与观众们的互动,阳光邻家大男孩与持有猛虎般威严的军装角色之间的反差萌。可以说猫眼石君就是天生为舞台而制作出的人偶,不过这栩栩如生的演出真的是人偶剧吗?真的不是真人吗?如果有机会好像一探究竟啊。

 

在表演结束后的十分钟我还是坐在座位上久久没有回神。等一下查查看下次的演出是在几号吧,当天没有必须到场的课程的话翘课也想去。啊,好想要猫眼石君的周边啊,因为是新人所以还没有开始设计吗。你们也太不会赚钱了吧!!!!!

 

“你喜欢刚才的人偶剧吗?”

 

低头沉浸于自己世界的我听到问话抬头看向了来人。

 

哇,个子好高啊,不过室内还戴墨镜是怎么回事啊?看上去没什么恶意应该是想交流一下观后感的吧。但是有点意外,没想到还会有男性观众啊。

 

“嗯!我这是第一次看人偶剧一下次就迷上了呢!猫眼石君的表演太出色了!!!我已经再考虑买下一次演出的票子了!”

 

“哼哼哼,不愧是我的杰作,出道秀就很成功呢!啊,请原谅我迟来的自我介绍。”

 

眼前高大的白发男人摘下了墨镜,微微鞠躬向我行了个礼。

 

“我是这个人偶剧团的团长,五条悟。”

 

02

 

今天应该是我的幸运日吧,早知如此就应该去买彩票了。根据人品守恒定律我这个月的抽卡运应该都会不太好吧。回归正题,我现在的位置是自己家的客厅沙发上,电视上播放着我之前看到一半的电影,重点是沙发的另一侧坐着的是三个小时之前还在舞台上进行表演的猫眼石君!!!!!

 

让我们把时间往回调一点,拥有着堪比人偶般盛世美颜的五条先生希望我能够答应他的一个请求,如果时间允许的话能否去后台坐一会儿。世界上没有人可以对着那双美丽宛如湛蓝碎钻的眼睛说出“NO”,更可况我本身的性格也就不擅长拒绝别人。

 

我就仿佛是一个安装了自动跟随系统的NPC跟着五条先生来到了后台,进入休息室看到里面坐着的是今天的主角猫眼石君之后,我的大脑CPU已经彻底过载,人生这辈子就没有经历过这么大的场面,粉上人偶小演员的第一天就有机会近距离接触,还有这种好事?

 

看着对面猫眼石君的开朗的笑脸,五条先生跟我说的话我也就断断续续听进去了一半。貌似是在解释猫眼石君是一个新生的人偶,还没有彻底理解并把对人类的情感融入自己的表演。

 

简单来说就是五条先生在演出中观察台下观众的反应再选取幸运观众,抽选到的幸运儿可以有机会跟猫眼石君同居一个月,猫眼石君可以借此机会学习人类日常的酸甜苦辣,吸收的经验化作自己的养分运用到演技中加以磨练。作为报酬这一个月里每一次表演都会为我留下VIP的席位。

 

我想到家里的次卧还没有出租,忙碌的学习生活也快告一段落。于是就答应下了五条先生的请求。

 

时间切回到现在,猫眼石君让我不要在意他,平时在家里怎么生活现在照常就可以。体贴的猫眼石君甚至提出要帮我分担家务,希望我抽空可以教教他。看着可爱的猫眼石君瞬间就体会到了有一个懂事弟弟的心情了。

 

在跟猫眼石君的聊天过程中最常提到的话题就是伟大的五条团长大人。毕竟五条先生是猫眼石君的制作者,被称作父亲也符合常理。听猫眼石君说五条先生在成为人偶师之前还是一位在宗教学校任教的高中老师。从人民教师到人偶师这中间究竟是怎样的心理变化我无从得知。我看着猫眼石君娓娓道来关于五条先生的点点滴滴,想着对猫眼石君而言五条先生就是他的全世界了啊。人偶师与人偶之间深厚的信赖关系也是这场人偶剧成功的重要因素吧。

 

*

 

与猫眼石君为时一个月的共同生活对我而言是我人生中最为美好的一个月。猫眼石君十分有料理天分,我们一起看着料理节目上手学习,每一次他都能成功做出美味又好看的佳肴。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但凡做甜点,猫眼石君总是会做得甜度超标,我需要灌下三大瓶矿泉水才能冲刷干净喉咙中甜腻的感觉。

 

我还发现的一点就是每到下雨天猫眼石君总是会窝在自己的房间里不愿意出来,据说是下雨天胸口就会不太舒服而且也没什么食欲。我提出要带他去找五条先生检查猫眼石君却是摇摇头强颜微笑说太麻烦我了。

 

说到奇怪的点也还有一个,自从猫眼石君来到我家之后我逐渐能够在看到模模糊糊的黑色不明生物的影子。有时候徘徊在家里的角落里,有时候在路人的肩膀上也能够看到。我甚至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觉醒了阴阳眼感到有点兴奋。笑着跟猫眼石君说了这件事,一直都会跟着我的玩笑话一起胡闹的猫眼石君却认真地说我应该是太累了,这几天还是好好休息吧。

 

当天半夜,非常罕见地猫眼石君敲响了我的房门重新提起了我阴阳眼的事情。猫眼石君让我不要去看那些黑影,以后能避开就要避开。一脸严肃地说完又加了句让我不要太相信五条老师。只不过他说出这话时的眼神十分悲伤。当我想要开口追问的时候他却迅速转身跑回了自己的房间。

 

第二天早上我重新问猫眼石君半夜跟我说的那番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可是他好像失忆了一般一脸茫然的说昨天晚上根本没有离开过自己的房间。我开始怀疑是不是我的记忆力出了问题或者那只是我做的十分真实的梦境而已。

 

“猫眼石君?准备好了吗?今天该去五条先生那里做定期检查啦!”

 

我已经换好了衣服在门口玄关呼唤着猫眼石君。

 

好奇怪啊平时都是猫眼石君早早在玄关门口等我的才对,今天怎么这么慢啊。再这样下去先跟五条先生说一声要迟到一会儿比较好吧。我低头打开手机寻找五条先生的电话号码。

 

余光中看到了熟悉的红色运动鞋,心里想着猫眼石君终于出来了啊是不是身体不太舒服啊,刚打算抬头关心询问一下的时候,脖颈传来一阵钝痛。在失去意识之前看到的是收回手刀后面无表情的猫眼石君。

 

03

 

“辛苦你啦~猫眼石君~”

 

“能够帮助到团长是我的荣幸。”

 

“初次任务就完成的这么出色不愧是倾注了我毕生心血的杰作啊~”

 

咬着大福躺在地下室沙发的五条看着抱着少女回来的猫眼石笑了。

 

“算上这个的话大概还差四五个吧,马上就可以见到悠仁啦。”

 

*

 

最强也会有后悔的时候吗?

 

对于五条而言无非就是没有察觉到那时悠仁的违和感。

 

那么害怕寂寞的孩子就这么孤零零地踏上了前往地狱的道路。爷爷所嘱托的“在众人的簇拥下死去”的冀望也没有实现。

 

“悠仁不在的世界好无聊啊~”

 

咒术师本就是踩着名为“理智”的钢丝行走于疯狂之上。

 

曾经拥有过才能彻底品味到失去之后的苦涩。那个会配合自己开玩笑,积极参与无厘头quiz大会,会在意自己的喜好趣味以及日常生活的悠仁再也回不来了。

 

当宿傩的二十根手指彻底消失在世界上之后,咒灵的数量大幅减少,紧跟着持有咒力的人口也在接连减少。剩余的诅咒师残党也被五条给一举剿灭。目前的咒术界已经不需要六眼来守护了。

 

“除非有特别特别特别紧急的事情不然不要给我打电话哦。”

 

“知道了,五条先生!再不走就要赶不上飞机了。”

 

“没关系,我会让伊地知踩着油门不放的。如果赶不上飞机就等着扇巴掌。”

 

“连最后都不肯放过伊地知先生吗。”

 

“总而言之接下来就交给你们了啊。惠,野蔷薇。”

 

顺走了高专禁书库中校长写下关于突然变异咒骸研究的论文,戴着与瞳色相衬的蓝水晶项链,五条挥了挥手离开了高专。

 

如果不是因为熊猫是自己的学生,五条都打算为了研究透彻咒骸的核心理论想直接拿硝子的手术刀解剖了。

 

*

 

夜蛾校长在天有灵的话看到五条接下来计划一定会痛揍五条一顿的吧。

 

通过悠仁生前用过的衣物以及生活用品调出最后一缕残留的咒力,借以重塑作为灵魂的核心。为了填充核心使其成为完整的灵魂需要补充咒术师,也就是持有咒力之人的灵魂。

 

要是悠仁的遗体还有的话就更好办了,毕竟有杰的前车之鉴,明哲保身的烂橘子们果然是不会给悠仁留个全尸的。

 

这就是为什么五条会一人包揽所有的诅咒师的剿灭行动,然而需要的灵魂数远远不足。

 

日本不行的话那就开始海外旅行吧。这就是五条剧场的创建契机。通过六眼来辨认拥有微弱咒力的普通人,将自己制造的咒骸试验品送到他们身边帮助觉醒并增强所持有的咒力量。等到灵魂浸透上咒力的幽蓝色,说明时机已经成熟。

 

一块,一块,再来一块。从核心开始的拼图还差一小部分就能够完成。当悠仁的灵魂拼图完成之时,也是五条添补上内心那块碎片的时候。

 

五条想着拼图上已经可以看到悠仁笑脸的轮廓,拿起自己身边永不离身的蓝水晶项链将其贴上了嘴唇。

 

04

 

猫眼石走进了贴满黄符的房间后,小心翼翼地把女孩放在了画着复杂法阵的中央。做完准备工作的猫眼石准备去叫团长大人下来,转过身却看到银发男人已经瞬移到了自己的身边。

 

“团长大人,这里已经准备就绪了。”

 

“OK,那猫眼石君离开远一点哦。不然你体内的核心也要一并被吸走啦。”

 

“好的。”

 

看到对自己唯命是从的人偶走出了法阵外待机。五条摘下了自己的蓝水晶项链给祭品的女孩戴上了。

 

最后的准备工作完成的五条闭上了眼睛开始调动自身的咒力来让祭品的咒力与其共鸣来进行最后的升华,让灵魂的咒力味更加地浓厚。之前提取诅咒师的灵魂时还不太擅长,现已经熟能生巧的五条抓住了为灵魂调味的秘诀,并且拥有充足的时间来进行这项重要的工作。

 

随着咒力提纯的过程,祭品的女孩开始显露出痛苦的神情。这种痛苦就宛如被真人进行了无为转变的普通人。某种意义上来说五条也是在进行对灵魂的直接转变。

 

五条眼中所见祭品的灵魂已经转变为了深邃美丽的幽蓝色。时机已经成熟,剩下的只差抽取了。五条展开手掌对准了祭品胸前的蓝水晶项链,那个自己千辛万苦从高专宝物库偷出来的保存灵魂的咒具。

 

幽蓝的光芒充盈在祭品的周围,渐渐地汇聚到了剔透蓝水晶的位置。还差一点,马上就可以结束了。五条无暇擦去额头的汗珠,继续强行榨出体内的咒力维持灵魂抽取的仪式。

 

在抽取完工最后一丝魂魄之前,五条感受到背后传来的巨大冲击。惯性导致五条的术式被迫中断差点摔倒在眼前祭品的身上。

 

是猫眼石从背后抱住了五条。

 

“已经够了!五条老师!”

 

“!?”

 

“求求你停手吧。我已经不想再看到老师为了我而牺牲他人的性命了。”

 

“悠仁......?”

 

五条转过身面向了他制作的与自己最爱学生如出一辙外貌名为猫眼石的咒骸。

 

“对不起,五条老师,瞒着你独自答应下了秘密死刑。”

 

“我以为没有我的未来对五条老师而言会更好。”

 

“看来是我错了啊。”

 

“我不会让老师独自承担这份罪孽。”

 

“今后我会一直陪在老师的身边,所以这场人偶剧已经可以落幕了吧。”

 

虎杖抬起的右手轻轻抚上了五条的侧脸,擦去了五条流下的泪痕。

 

05

 

毕业之后的我与朋友们一起来到了被称为浪漫之都的巴黎旅游。不愧是所谓的蜜月圣地啊,广场上都是一对对手牵手幸福满满的小情侣。

 

走累得我坐在了喷泉的水池边等着逛礼品店的朋友们回来找我。无聊的开始了人类观察,其中一对特别的小情侣夺走了我的目光。

 

戴着墨镜的银发高个男人一边走一边吃着堆满了鲜奶油、巧克力酱跟草莓的可丽饼。一边走一边还要弯下腰咬一口旁边粉发恋人的三色冰淇淋球。看到冒冒失失的高个子恋人吃的满嘴花猫脸,粉发的少年笑着拿出了餐巾纸踮起脚尖给对方仔细的擦嘴。

 

哇,这是什么宠溺的小情侣之间的互动啊。这是我能够免费看到的???这也太甜了吧,救命我磕到了!!!!

 

我拿出手机打算偷拍这对颜值爆表的小情侣,当我不动声色假装看手机实则把镜头对准了他们拉紧之后,银发的男人看向了我的镜头,伸出食指抵在唇边。被抓包后胆小的我呆住了,直到小情侣走远,朋友们来接我才回过神跟他们分享刚刚的见闻。

 

*

 

“五条老师接下来我们去哪里啊?”

 

“我预约了一家很有名的甜品店哦,据说那里的马卡龙是特色~”

 

“五条老师选的店肯定很不错!”

 

“之后就去吃悠仁最爱的牛排!”

 

“好耶!果然跟五条老师在一起好开心啊!”

 

“这是我的台词哦,悠仁。”

 

谢谢你,再一次回到了我的身边。

 

这一次一定可以一起幸福。

 

五条握紧了牵着悠仁的右手,大步迈向了美好的未来。

 

-END-

 

PS:

-根据我查到的3.20的诞生石是猫眼石,12.7是蓝水晶

-“我”对于小虎没有恋爱感情,更多的是粉丝对偶像,之后只是单纯当做可爱的弟弟在照顾在宠

-捏小虎的咒骸是为了试水,因为小五最终还是需要一个完美的容器来放入小虎的灵魂

-放小虎出去骗女人(?)有两个理由,一是因为小虎的外貌以及捏出来的性格十分平易近人骗到的成功率很高。二是捏出来的人偶只是空有着小虎的外表,就算性格以及外表再怎么接近小虎也只是个空壳。所以放心让人偶去骗女人。小五真正想要的一直以来都只有小虎的灵魂,这种欲望最终成为了执念让他游走在道德的边缘狩猎咒术师的灵魂。

-初版设定的结局特别黑,是打算在“我”被人偶虎搞晕抽走灵魂就结束的。谢谢我的朋友小万给我想了一个HE的结局。

 

评论 ( 2 )
热度 ( 5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是美丽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