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美丽蛋🍳

キミたちの笑顔が私にとっての一番の宝物だよ♥️

【五悠】五条旧宅探索实况

 

路人第一人称视角

全文4k+一发完

OOC是我的私设成山也是我的

Summary:只是一个灵异up主去五条旧宅探险的故事

 

我站在了传闻中的百年老宅五条本家旧址的大门口。作为一个新生的实况up主,我选择了灵异向这一卖点。自古以来怪谈以及灵异事件都是吸引人们眼球的最佳亮点。当然我是不相信这些东西的,毕竟我是一个无神论者。正因为不相信所以才能够壮着胆子去到各种传说中有幽灵鬼魂出没的所谓鬼屋的地方去拍摄这些实况。我的粉丝们不需要知道这个事实,他们需要的只是身临其境的代入感以及刺激感。鬼屋,神秘,恐怖,灵异,怪谈,没有人不会被这些关键词所吸引而停留片刻。而我所需要的就是抓住机会让粉丝们选择关注我的实况,我的反应,我所给他们营造的“冒险”。我看着评论区热闹的交流言论,我感到了被人们所关注留意的快感。为了吸引更多观众们的眼球,我急切需要寻找下一期视频的素材,也就是新的老宅。

 

感谢我的历史系的前辈,如果不是他我不会得知这么多灵异事件的趣闻以及这么多“鬼屋”候选的地址。这一次也一样,我的历史系前辈在大学时期对百年前发生的“涉谷事变”这一个历史性天灾十分感兴趣。根据留存下来的寥寥几张幸存者的口供笔录以及后人填补加笔上的妄想,一个令世人无法想象的灵异事件天灾就这么留存到了今天。

 

百年以前,这个世界上存在着咒灵。咒灵来源于人们内心处最强烈的感情。嫉妒,悔恨,爱慕,悲愤,后悔。当某种感情到达了临界值,名为咒灵的丑陋怪物就此诞生。“涉谷事变”就是由无数的咒灵带来的大规模灾难。以涉谷为中心,怪物们嚎叫着残杀了居住此地的居民们。凡事咒灵们所经过之处,都只留下满地的鲜血以及残肢碎屑。唯一能够祓除诅咒的人们,同时也被称作为咒术师,倾尽了全力才让这场天灾平息下来。没有人知道“涉谷事变”的起因也没有人想去追究,这场灾难只是总结为短短四个字的标题和一段没头没尾的介绍保存在了灵异历史大事件的一页中。

 

前辈十分热衷于挖掘出“涉谷事变”的前因后果,每次在食堂他都会津津有味的道来这一天的新发现。耳濡目染中,我也对前辈口中的咒术界,咒术师,咒具,诅咒之类的关键字眼有了些许认识和好奇。前辈告诉我曾经咒术界有着三大世家:禅院,加茂还有最神秘的五条家。当然现今这三家都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了,就如同咒术界一样。不过有传闻五条家的家主现在还活着,甚至已经修炼成功了不老不死的术式至今守护着五条家的老宅,另有传闻五条家主凭借一己之力平定“涉谷事变”后反而遭到上层背刺,化为怨灵至今尚存于世。百年间人们无穷尽发散的妄想力为本就神秘的五条家历史更添几份姿色。当然这一切都无从证实。

 

某天放学后我跟前辈抱怨说找不到好的鬼屋来进行下一个实况转播时,前辈问我要不要去五条家的大宅试试运气。那个地址是前辈根据五条家历史资料推理得出的,前辈自己也只有五成的把握,只不过最近前辈忙于找工作也无暇去证实这个地址的真实性,更何况除去这个地址之外候补还有一长条清单。我思考了一阵,想到前辈也帮过我这么多就当是也帮他去踩个地看看而已。如果运气好的话就能够录上更新一期视频蹭点热度。

 

时间回到现在,深夜十点半,周围的树木被夜风吹动发出了沙沙声,隐隐约约还能听见草丛中的虫鸣声。周围的一切有了一点恐怖电影的感觉,如果有鬼怪的话这时候应该会在我背后出现吧。我把手电筒的光打在了宅子门口的右侧,用带上手套的右手轻轻拂去名牌上堆积的灰尘。“五条”二字显露了出来,看来我的运气真的不错,这里可能就是那神秘的五条家的旧宅了吧。当然也有可能是同名同姓的古宅,总而言之进去看看说不定能有什么意外收获呢。我深呼吸了一口,迈出步子踏进了老宅。

 

我所不知道的是,在我进去老宅之后,古宅门口的一切都安静下来了,没有风声没有虫鸣。周围的生物仿佛是惧怕着什么似的都静了下来,安静的令人毛骨悚然。是因为未被邀请的客人擅自来访的原因?反正我是不会得到这个答案了。

 

古宅的内部与破旧的外表不同,里面干净的一尘不染甚至还透出了生活气息。跟外表相比完全是两个世界。这样根本没有“鬼屋”那种破旧宅邸的氛围了嘛,我感到有点失望却还是举起了摄像机。一边高速运转着脑子一边思考该怎么措辞更能营造恐怖感。我拉开了第一道房门开始了我的探索。

 

半个小时过去了,我看到了装饰着各种奇形怪状冷兵器的房间,也有堆满了奇奇怪怪物品的仓库,大大小小的盒子都贴着古老的纸符。我打开了几个盒子看了看,我甚至还拍到了传说中的猿之手。不过那个东西怎么看都只是一根干枯老旧的木乃伊手而已。为了热度我还是折断了猿之手的三根手指并且随意说了三个愿望。当然那些传闻都是无稽之谈,我在内心这么嘟囔着,不然的话灾难现在就应该降临到我身上了。

 

下一个房间看上去像某人的卧室,我把手电筒的灯光打到了墙壁上。墙壁上贴满了照片。照片全部都是两个人的合照。高大的白发男人与粉色头发的小孩。银白色头发的男人有着貌美的容颜,至少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好看的男人,好吧也可能只是我见识少。粉色刺猬头的小男孩有着可可爱爱的笑容,有时是被白发男人抱着举高高的瞬间,也有两个人一起做鬼脸的瞬间,还有他们一起去海边游泳度假的回忆。可以看得出来他们感情真的十分融洽,两人的表情,笑容,眼神无一不在诉说着这些。

 

我不知道合照中两人的关系,这样的年龄差的话应该是兄弟吧,不过他们感情真的很好呢。每一个跟对方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恨不得一一记录下来,在墙上贴着的可能只是冰山一角,这么想着的我把手电打向了附近的书架,果然上面塞得满满当当的应该都是相册。

 

「悟君跟悠仁的回忆集」

 

以这个标题命名的相簿本有着001~099的编号,我鬼使神差地取出了最后一本相册,相册没有装满而是停在了中间的某一页。最后一张照片是白色头发的高大男人戴着看上去就很可疑的眼罩蹲下来紧紧抱住了粉发的小男孩,是因为要短暂的分离所以提前安抚可能不安的男孩吗?照片的日期是十月三十日,跟前辈口中的“涉谷事变”是同一天。难道这个“悟君“和“悠仁”与“涉谷事变”有关联?

 

我一边想着一边合上了相册放回了原处。虽然偷窥别人的隐私感觉不太好,不过这也许是跟“涉谷事变”有关联的重大发现。我暂停了一下录像中的视频拿出手机跟前辈发了一条line大致说了一下我在这个房间的发现,以及询问他对“悟君”和“悠仁”这两个名字有没有什么印象。

 

离开房间之前我打开了衣柜瞄了一眼,衣柜中有许多黑色的类似于制服的风衣,在清一色的暗色中有着红色兜帽的那件衣服格外醒目。我仔细端详,那件衣服尺寸与别的衣服相比之下更短一些,不像是这个房间主人的衣服,更像是给别人提前准备好的衣服。我有些摸不着头脑,决定去探索下一个房间。


这个房间好比一个儿童房,这是我刚进去后的第一感想。因为这个房间的墙壁上贴满了儿童蜡笔画,而另一侧的柜子上塞满了各种各样的毛绒玩偶。蜡笔画中主要的主人公也还是之前房间中照片的两人。那么这里应该是“悠仁”的房间吧。柜子里的毛绒玩偶是一对对一白一粉各种各样的小动物。猫咪,小狗,老虎,狮子,小鸟,水獭,小熊。这些应该都代表着“悟君”跟“悠仁”吧。不过这些羊毛毡玩偶还真的好可爱啊。

 

书桌上摊开着的本子貌似是“悠仁”的日记。我走了过去开始翻看起来。

 

2XXX年                        六月二十六日   星期六阴天

 

「今天悟君还是没有出来见悠仁。不过悠仁会继续等下去的。悠仁不会觉得孤独,因为悟君一直陪在悠仁的身边啊。」

 

我又看了一眼日期发现是今天。不会吧这不可能是今天写的吧。前辈分明告诉我“涉谷事变”是百年之前的天灾啊?悠仁不可能活到现在吧。说不定只是同名同姓偷偷闯进来玩的孩子吧。

 

我把手电筒的灯打到了书桌旁的书架上,那里整齐排列着的都是跟书桌上如出一辙的日记本。我把手电筒叼在嘴里开始翻看起这些日记。

 

20XX年             三月二十日      星期三晴天

 

「从今天开始我决定记录下跟悟君在一起的每一天!悟君用相机我用日记这样以后就可以跟悟君一起永远记住这些快乐的回忆啦!我真的真的很喜欢悟君,谢谢悟君把我从那个黑黑的房间里救出来。悟君跟我说以后再也不用吃那些难吃的手指啦!明天悟君说要带我去海边玩好期待啊!」

 

20XX年             五月十三日      星期一多云

 

「悟君从今天开始就是老师啦!悟君真的好厉害呀,等我长大了也想成为悟君的学生帮助悟君一起帮助别人。悟君偷偷跟我说我未来的学生制服都给我准备好啦,我好期待啊。快点长大以后就可以跟悟君一起并肩作战啦」

 

20XX年             十月三十日      星期四多云

 

「悟君本来说好今天要陪我一起出去讨糖果的,我知道悟君很强所以他需要去帮助更多的人。可是有时候我也会很担心悟君的啊。所以我很努力的要到了很多糖果,我准备等悟君回来全都送给悟君,最最最喜欢甜食的悟君一定会很开心的吧。」

 

20XX年             二月十七日      星期二多云

 

「我今天偷听到了伏黑哥哥和钉崎姐姐的对话,他们说悟君被困在那个长的像魔方一样的咒具中,没有至少一千年根本出不来。怎么办啊一千年的时间太长了。我肯定没有办法等这么长时间啊。悟君一个人被关在里面会不会很害怕很寂寞。如果悟君一千年以后出来大家都不在会不会很难过啊。这样不行啊,我一定要陪着悟君啊,不想再让悟君离开我了。我一定要保护悟君……」

 

20XX年             三月二十日      星期日晴天

 

「悟君!悠仁成功了哦!悟君不用再害怕了哦,悠仁会一直一直在这里陪着悟君,保护悟君,等着悟君从狱门疆里出来的哦。」

 

看到这里我已经大致能够猜到来龙去脉了,我的推理没错的话这个“悠仁”现在也还在这个古宅的某处,说不定“悟君”也在一起。如果我能找到他们两个的话那岂不是就能彻底搞清楚“涉谷事变”的真相了?不不不这可是惊天大发现啊!!!“悠仁”说不定已经存活了上百年了,这简直是奇迹啊。我到时候回去一定要好好谢谢前辈啊,到时候等我火了一定请客吃饭。不过光靠这些日记当做证据还是不太可靠啊。

 

我一边走向古宅的深处试图再寻找“悟君”和“悠仁”踪迹。人类都是贪得无厌的,尝到了一点甜头就会幻想更多。如果我能找到他们两人再来个采访啥的我说不定要成为全球级别的油管大红人了吧。上涨的点赞数以及无数的评论正是我所渴求的虚荣。我一边做着白日梦一边晃悠到了一个贴满了符咒的房门外。眼前就是我梦寐以求的潘多拉魔盒,直觉告诉我房间里一定藏着比之前的房间里更多的秘密,或许“悟君”和“悠仁”就会在里面迎接我。

 

我深呼吸了几口打算平抚我激动的心情。我坚信门后的真相绝对不会让我失望,我渴求的答案以及被闪光灯照耀的未来就在门后等着我。我把右手打上了门,外侧贴满的黄符仿佛是装饰,我轻轻一拉门就打开了。空荡荡的房间正中间有着一个类似于华美的祭祀用的装饰台。台子上的红色有着流苏角的垫子上放着一个淡蓝色的类似于魔方的正方体。我慢慢走近那个台子,凑近看发现魔方上竟然有着无数的眼睛盯着我!我好像在哪里见到过着蓝的纯粹的眼睛们,可是一时间想不起来了。被这神奇的魔方吸引的我伸出了右手打算拿起来再仔细端详。

 

“不可以哦。”

 

从背后传来的孩童幽幽地声线吓得我缩回了手。

 

我转过身看到了一个大约十岁出头的孩子。粉色刺猬头的孩子穿着干净的白色和服,瞪着圆溜溜的琥珀色大眼睛认真的仰头看着我。孩子仿佛是抓包了我在做坏事一般,耐心又亲切的劝说这样做不好。

 

我认出了那就是“悠仁”。我迫不及待的打算开口问我肚子里提前准备好的一系列问题。我张开了嘴巴却没办法发出一点声音。

 

“悟君还在睡觉呢,不可以去打扰他哦。”

 

孩子把食指抵在唇前比了个“嘘”的手势。

 

眼前的 “悠仁”虽然在对我笑着,可我能感受到的只有毛骨悚然,宛如是在盛夏炎热的海滩上被浇下了一桶冰水混合物,从头顶到脚尖被浇了个透心凉。我想的太天真了,跟悟君在一起笑着的照片以及

孩子气的日记让我认为“悠仁”会是一个善解人意愿意跟我聊天的阳光开朗大男孩。我却丝毫没有反应过来自己触碰到了这个孩子的逆鳞。

 

在我失去意识倒下的最后,我看到粉发的男孩双手捧起了那个蓝盈盈的正方体虔诚的献上了一个亲吻。

 

“悠仁决定了要保护悟君,所以对不起啊大姐姐。”

 

-全文终-

 

PS:

-小虎为了保护被封印的小五自己定下束缚获得了永生,所谓交换没有办法走出这个老宅。在千年的岁月中以及曾经失去小五的痛苦让小虎的保护欲特别严重。进宅子可以但是不可以拉开小五在的房间门,更不可以触碰狱门疆。贪得无厌的人类总是克制不住自己的欲望以及好奇心。所以小虎会夺取打破规矩的人类的灵魂然后扔出宅子。

 

 

作者碎碎念:

-最初的灵感来源是一篇twi的短漫,无限轮回转世的小虎一直守护着狱门疆的故事。就想着自己冲一篇小虎守护狱门疆自己爽一爽。

-混杂了很多P站小说的设定跟要素,其实只是想写小虎保护小五赶跑别人的剧情而已www

-原本另一个想法是小虎有遇到轮回的伏黑跟钉崎后来想想自己菜写不出就算了(


评论
热度 ( 33 )

© 我是美丽蛋🍳 | Powered by LOFTER